前線教師座談會:課堂管理經驗分享

課堂管理,對於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仍有一定的挑戰,新教師礙於經驗,確實難以確保課堂能順利及有效完成,因此,香港準教師協會與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於5月20日在九龍塘學校(中學部),舉辦了「前線教師座談會:課堂管理經驗分享」。我們請來2位資深教師與逾百名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座談,分享課堂管理技巧。座談會結束後,本會更有幸邀請十數位資深校長及前線教師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分組交流課堂管理心得及經驗。

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均積極參與,把握機會認識不同課堂管理的技巧。在分組交流環節更積極發問,前線校長及教師更以真實個案為例子,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分享心得。活動結束後,不少準教師及前線教師更交換聯絡方法,方便日後繼續向前線教師請教心得。

我們相信,準教師透過活動,更了解前線教育環境,有助日後管理課堂。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準教協將繼續努力,舉辦更多活動支援及凝聚準教師,建立準教師與資深教師的交流平台,持續提高香港師資培訓的質素。

 

日期:2012年5月20日(日)

地點: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對象:就讀教育學院學生、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學生以及年青教師

人數:120人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