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

本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二項活動「專題講座: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已圓滿結束。香港準教師協會成立至今,每年也會邀請中、小學的校長與各位準教師分享,讓準教師們在求職前做好準備。此活動亦已成為本會的品牌活動。

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校長譚國偉博士以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校長陳岡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兩位資深校長分享了對新教師的期望以及新教師應有的素質,讓準教師們對於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有所了解,從而可以好好地裝備自己。兩位校長的分享後,我們設立了互動的座談環節,讓參加者可以與兩位校長對話,了解更多有關入職及新教師的問題。參加者熱切發問、踴躍參與,更為教育之路未雨綢繆。期待日後的活動也能得到各位的支持,我們亦會繼續致力為各位準教師及青年教師服務,提升專業技能,為香港教育的未來而努力!

 

日期: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時間:2:00p.m.-5:30p.m.

地點: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旺角校舍

內容:前線校長甄選新教師的準則及最新入職情況

   撰寫求職信、教育理念及履歷表時的關注點

   認識面試的形式、過程、內容及篩選準則

主講嘉賓: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校長 譚國偉博士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校長 陳 岡博士

對象:就讀各大專院校教育學系學生及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學生

參與人數:120人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