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面對困難,繼續同行

 

    時光荏苒,香港準教師協會邁向第十個年頭。成立之初,理事會只有十位準教師及前線教師,我們知道準教師入職前須過五關斬六將,而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源於對教育夢想的堅持!眼見社會急速發展,對準教師的要求必然日漸提高,我們決定創立香港首個主要支援準教師的平台—香港準教師協會,成為大家的「同行者」,避免準教師再孤軍作戰。

 

   過去,我們推出不同的活動,包括「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前線教師座談會」、「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講座」、「香港準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課程」,我們更帶領香港準教師赴華南師範大學及華中師範大學參與教育研習及交流。我們亦維護準教師的權益,眼見教育局漠視準教師入職難題,我們多次召開新聞 發佈會、簽名行動及去信教育局,促請政府正視問題。

 

    今年,準教師依然面對許多挑戰,中一適齡學童持續下降,而推行十五年免費教育及 重訂幼師薪級表遲遲未有結論,幼師隊伍士氣低落等。

  面對困難重重,香港準教師協會必定堅守「同行者」的角色,與大家並肩作戰。一則推出更多針對性的課程、講座及活動,鼓勵準教師專業成長,提高競爭力﹔二則建立準教師與資深教師的交流平台,推動教師隊伍薪火相傳﹔三則喚起政府及社會大眾對準教師的關注,支持香港師資培訓的發展。

 

香港準教師協會

 主席   呂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