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教學資源分享
 
教育議題

準教師對就業前景的意見調查

過去兩年,教育局堅持推出「2-1-1/1-1-1」減派方案(中一級分3年減派合共4人或3人),但減派力度不足,導致兩年共30所中學縮班,衍生大量超額教師,於是學校缺乏資源聘用新教師,致使準教師無法入職。未來兩年,升中人口仍大減約3,000人,誓必令準教師入職問題惡化!而且,減派方案將於明年結束,政府至今仍未公佈應對措施,對未來數年畢業的準教師而言,實在是雪上加霜!
本會一向致力為準教師發聲,爭取準教師權益,本會希望各位準教師花2至3分鐘填寫以下問卷,讓我們可以運用數據反映事實,告訴教育局準教師的困境和擔憂,讓教育界聽到大家的聲音,為準教師爭取更好的就業前景!

教育局在14-15學年起,每年向全港中學撥款近50萬元作生涯規劃津貼

金額相等於一位學位教師教師的薪酬。教育局建議學校首先運用撥款聘用教師,也希望學校未來以(全校參與模式)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因此生涯規劃教育跟各位準教師息息相關。本會現進行一項香港準教師對中學生涯規劃教育了解的問卷調查,並了解準教師認為政府在這方面的支援及師資培訓是否足夠。希望   閣下能花1分鐘時間完成網上問卷。

教師註冊是否公開?

現時教師註冊名單是不公開的,社會現正討論是否需要公開註冊教師的資料。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