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準教師協會成立典禮暨專題講座 「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

2012年3月3日,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第八個屬會—香港準教師協會(準教協)舉行成立典禮。準教協為準教師及青年教師提供具針對性的師資培訓及支援;為資深教師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交流創造空間,提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專業質素。

當日,我們邀請到中央駐港聯絡辦教科部莫錦強副部長及香港教育學院副校長李子建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與多位資深校長、教師、各大專院校教育學 會代表及逾二百多名準教師,見證協會的成立。在成立典禮上,李子健副校長充分肯定準教協成立的重要性,並寄語協會能夠提供優質的活動,持續提高香港的師資 培訓質素。

成立典禮結束後,我們舉行了首個活動,「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講座,邀請到英華小學林浣心校長及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伍瑞球校長擔任主講 嘉賓。林浣心校長寄語準教師,未來教學時切勿忽略成績中等的隱形學生,提醒教師應多了解和關心學生,才能有效提高教學效能。伍瑞球校長則希望準教師投身教 育界前三思而行,教育者不應為名、為利。他強調教師要具備師德,多反思自己的道德標準,才能夠作為學生的榜樣。兩位校長的演講使在場的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獲 益良多,反應熱烈。

香港準教師協會期望為準教師及青年教師,提供具針對性的師資培訓及支援,提升教學效能。同時,為準教師及在職教師建立交流平台,透過經驗交流及互相鼓勵,達至薪火相傳,共同為香港的教育未來而努力。

 

日期:2012年3月3日(六)

地點: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

對象: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校長及準教師

人數:200人

主禮嘉賓:中央駐港聯絡辦教科部 莫錦強副部長

     香港教育學院 李子建副校長

分享嘉賓:英華小學 林浣心校長

     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 伍瑞球校長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
協辦機構:香港全人教育聯盟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