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輔基礎證書課程Module A

「訓輔基礎證書課程Module A」已於12月12日圓滿結束。為了讓準教師及現職教師對學校訓輔工作及訓輔技巧有全面的認識,本會邀請了香港學校訓輔人員協會一同協辦了此證書課程,讓參加者能加深對學校訓輔工作的認識。

在是次活動中,本會很榮幸地邀請到香港訓輔人員協會會長陳清貴老師、香港訓輔人員協會資深理事高長泉老師擔任主講嘉賓。當天,兩位講者向參加者講解了學校訓輔合一的原因和優點、訓輔工作的原則和技巧、以及學校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訓輔工作的實施情況,更與參加者分享了其多年從事學校訓輔工作的寶貴經驗,加深了參加者對學校訓輔工作及技巧的認識。

此外,本會更有幸邀請到兩位中小學前線教師前來分享其在擔任班主任和科任老師時,有效地運用訓輔技巧來處理課室管理問題、學生行為問題、以及與家長溝通的實戰經驗。兩位前線教師更透過個案研習環節,讓參加者嘗試運用講者分享的前線經驗,以及教授的訓輔技巧和策略來進行情景模擬練習,提高參加者對訓輔技巧的掌握,為日後的教學和訓輔工作奠定基礎。透過活動,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不但可認識學校訓輔工作的推行和運作,更掌握很多實用的訓輔技巧和策略,有助他們日後的教學。在此,本會祝願各位準教師和現職教師在這次基礎證書課程中,能把所學在日後教學和訓輔工作中加以運用,共同為締造共融的校園而努力。

 

日期: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10:00-17:00

地點:香港柴灣祥利街 18 號祥達中心 1007 室(柴灣港鐵站步行 3 分鐘)

對象:準教師及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及前線教師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

協辦機構:香港學校訓輔人員協會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