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清華大學香港教師專業研習課程(第二期)

為加強對教師及準教師的支援和培訓,本會將於今年12月與母會香港新一代文化協 會舉辦第二期「清華大學香港教師專業研習課程」,讓香港的前線教師、校長及準教師到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聆聽頂尖教授的演講,透過教育專 題講座、現場教學觀摩、文化創意考察、參觀拜訪、同工交流等活動,全方位提升教師的專業質素及其對國家的認識,同時提升教與學的效能,有助日後為學生提供 更全面、豐富的知識。
完成課程後,參加者更可獲清華大學頒發結業證書,成為清華校友,機會難得!

 

課程特色

*於清華大學上課:由該校教育研究院頂尖教授主講教師專業發展課程;

*觀課及同工交流活動:到當地學校觀課,並與國家特級教師交流分享;

*拜訪活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及中國解放軍部隊;

*參觀活動:國家博物館、清華校園、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及盧溝橋等;

*分享會:與教育同工互相分享見聞與得著,交流經驗,擴闊行內的人際網絡。

 

活動詳情

日期:2015年12月24至30日(7天)

地點:北京市

對象 :*全港現職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校長
    名額:70人(若報名人數太多,主辦機橫將抽籤決定)
   *全港準教師(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專學生)
    名額:20人(所有參加者須經面試甄選)

 

活動已截止報名

 

主辦機構 :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支技機構: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

接待機構:清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