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準教師求職小錦囊

中一適齡學童銳減,使準教師難以入職,教育局去年推出「三保」措施應對問題,本會當時批評教育局減派力度不足,無法解決問題。今年九月,部分中學需要減班,已造成「超額教師」的問題,而學童數目持續減少,情況只會繼續惡化,誓將影響所有就讀教育學系的準教師。因此,即將畢業的準教師應該思考如何在殘酷而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教席,例如了解如何撰寫求職信、教學理念及履歷表,吸引學校邀請面試,也了解自己將面對的面試內容、形式及面試的竅門等。新入學的準教師更應該思考如何裝備自己,成為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
為減低準教師求職的憂慮,本會舉辦「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準教師求職小錦囊」專題講座,邀請到資深的中、小學校長,到場分享甄選新教師的準則,講解當前最新的入職情況及提供一些有效的求職策略,幫助準教師裝備成為優秀的求職者。

 

日期:2014年2月22日(六)

地點: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將軍澳校舍禮堂

時間:10:00am-12:30pm

分享嘉賓:小學校長—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陳家偉校長

     中學校長—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 曹啟樂校長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學實習辦事處主任 區婉儀女士

對象:有志投身教育行列的大專生及新入職教師

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