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前線教師分享會:融合教育實戰策略

現時,教育局採用「雙軌制」推行特殊教育—較嚴重或重殘疾的學生,會根據專業人士的評估和建議,並在家長的同意下,轉介他們入讀特殊學校;而其他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學生,可入讀常規學校,與普通學生相處,締造共融的校園。當局分別在中學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使常規學校也能有效地照顧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學生之學習差異,提升整體的教學效能。由此可見,現時的專業教師必須具備與「融合教育」有關的知識和技巧。在今天教席緊張、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你有足夠能力滿足學校的要求嗎?你對融合教育的認識全面嗎?你懂得如何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讓他們發展潛能嗎?

 

為了讓各位準教師對融合教育有更深入的認了解,本會將於1月23日舉行「前線教師分享會:融合教育實戰策略」,主要針對讀寫障礙、自閉症、過度活躍症和亞氏保加症四大特殊學習需要,分享會內容如下:
*如何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如何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於常規學校學習?
*如何在教學上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如教學策略/課程設計/課後支援)
*前線教師在融合課室裡的實戰分享及策略(如真實個案及處理手法)

 

透過是次分享會,你不但可以認識特殊學習需要的種類及所遇到的學習問題,學習各種辨識特殊學習需要的方法和相關的教學策略,支援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你更擁有難得的機會,與前線的教師作提問及交流,從經驗中吸取更多知識和技巧。

 

分享會詳情如下:

日  期: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時  間:10:00am-1:00pm(請提早15分鐘到達會場)

地  點:優才(楊殷有梯)書院--旺角校舍

內  容:前線中、小學教師分享融合教學的實戰經驗

主講嘉賓: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  戴淑茵輔導主任

對  象: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及新入職教師

講座語言:廣東話

 

活動已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