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融合教育基礎證書課程

現時,教育局採用「雙軌制」推行特殊教育—較嚴重或重殘疾的學生,會根據專業人士的評估和建議,並在家長的同意下,轉介他們入讀特殊學校;而其他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學生,可入讀常規學校,與普通學生相處,締造共融的校園。當局分別在中、小學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使普通學校都能因應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提供教學。可見,『融合教育』成為現時專業教師必須擁有的知識之一,在今天教席緊張的情況下,你有足夠能力滿足學校的不同需求嗎?你對融合教育的認識全面嗎?懂得如何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讓他們發展潛能嗎?

 

為了讓各位準教師對融合教育有全面的認識,本會將於5月16日舉行「融合教育基礎證書課程」,課程內容如下:
*如何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如何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於常規學校學習?
教學上,如何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如教學策略/課程設計/課後支援)
在融合課室裡,前線教師的實戰分享及策略

 

透過是次課程,你不但可認識特殊學習需要的種類及相關的學習問題,識別各種評估特殊學習需要的方法和相關的課程策略,支援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你更擁有難得的機會,與前線的中、小學教師提問及交流,吸收更多前線知識和經驗。

 

 

課程詳情如下:

日  期: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時  間:2:00pm-5:00pm(請提早15分鐘到達會場)

地  點:五育中學(港鐵大圍站步行5分鐘)

內  容:前線中、小學教師分享融合教學的實戰經驗

主講嘉賓: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鄭德富校長

     中學老師—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鄭融穎老師

     小學老師—耀山學校  陳嘉敏老師

對  象:就讀各大專院校教育學系學生及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學生

名  額: 活動反應非常踴躍,徇眾要求,加開名額至120人,額滿即止

講座語言:廣東話

 

活動已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