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香港準教師協會成立典禮暨專題講座 「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

教師同工一直緊守崗位,為社會作育棟樑,值得社會各界敬重。年青教師及即將加入教師行列的準教師,渴望能得到更好的專業培訓及支援,裝備自己,以便為培育優秀人才而努力。然而,政府及教育界對他們的支援卻十分不足,未能配合他們的需要。

有見及此,一群熱心的青年教師和準教師,成立了香港準教師協會。本會的宗旨是:為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準教師(包括教育學院及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的大學生)及青年教師,提供具針對性的師資培訓;為資深教師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交流創造空間,提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專業質素。為隆重其事,本會將2012年3月3日舉行「香港準教師協會成立典禮」。

當日,本會亦舉辦以「校長心目中理想的新教師」為主題的講座,邀請到英華小學林浣心校長及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伍瑞球校長,與青年教師及準教師分享,校長對新入職教師的要求及期望。讓即將加入教師行列的準教師,能夠在芸芸求職者當中脫穎而出﹔讓修讀教育課程的準教師、以及有意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專學生,於大學時期能夠積極裝備自己,成為一名稱職的新教師。

 

日期:2012年3月3日(六)

地點: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禮堂

時間:2:00pm-5:00pm

主禮嘉賓:中央駐港聯絡辦教科部 莫錦強副部長
     香港教育學院 李子建副校長

分享嘉賓:英華小學 林浣心校長
     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 伍瑞球校長

對象:全港教師與準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