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教師座談會:課堂管理實戰策略

 

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經常抱怨,課堂管理成為他們教學上最大的絆腳石,新教師容易因管理課堂欠妥善而影響教學效果,嚴重者更未能完成整節課堂。有見及 此,香港準教師協會與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合辦名為「課堂管理實戰策略」的前線教師座談會,邀請到二十位資深中、小學教師分享他們前線工作的經驗,解 答準教師有關課堂管理的疑難,當日活動有逾百名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參加。

 

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將由資深前線教師——高雷中學黎添祥老師分享課堂管理的心得及法寶,黎老師透過個案分析,分享遇到各種狀況時處理 的原則及建議辦法。黎老師強調新教師應主動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了解學生需要,才能更有效解決學生問題,但黎老師提醒準教師不要本末倒置,指出充分的備課 是最基本的課堂管理方法。在第二部分中,前線教師與準教師分成小組進行分享交流,準教師都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就自己實習時遇到的困難,積極向前線教師 發問請教,前線教師亦耐心地一一回應,相信會對準教師都有所裨益。

 

日期:2012年11月10日(六)

時間:2:00p.m - 5:00p.m

地點: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主講嘉賓:高雷中學 黎添祥老師

內容:*資深教師講座,讓你將理論轉化為實戰策略
   *透過小組交流,前線教師助你解決教學疑難

對象: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學生及新入職教師

參與人數:160人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