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基礎證書課程Module B

「生涯規劃基礎證書課程Module B」已於10月31日圓滿結束。繼早前5月舉行的生涯規劃基礎證書課程Module A,準教師及現職教師反應熱烈,因此舉辦同類型Module B課程,講解生涯規劃教育理論,並加設體驗生涯評估工具的環節。

本會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高級督學許小琼女士擔任分享嘉賓,及本會主席、寧波公學生涯規劃科主任呂志凌老師擔任主講嘉賓。當天,兩位講者分別從專業層面出發,向參加者講解生涯規劃教育的目標及內涵、中學生涯規劃教育宗旨及目標。許女士向參加者講解教育局對生涯規劃教育的支援措施;呂老師講解其作為班主任,自力推動生涯規劃的方法及成效。同時,呂志凌老師更請來寧波公學的學生,從學生角度出發,與參加者分享他們在生涯規劃課堂中的得著和成長改變。最後,呂老師主講如何善用生涯評估工具進行輔導,更在寧波公學的學生協助下,即場讓參加者體驗其中一種生涯評估工具。

活動後,參加者均表示內容充實,老師及學生的真誠分享令他們獲益良多。在此,本會祝願各位準教師和現職教師能在這次基礎證書課程中將生涯規劃的理論和實踐結合,把握機遇,在日後教學中脫穎而出。

 

日期: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時間:10:00am-5:00pm.

地點: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將軍澳校舍禮堂(調景嶺港鐵站B出口)

對象:及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及前線教師

課程語言:廣東話

 

活動相片集